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寒假期间学院教职工坚守岗位辛勤奉献

寒假期间,我院教职工坚守岗位、辛勤奉献,或潜心科研、笔耕不辍,或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鼓舞着全院师生。

牛东晓教授大年三十还在带领团队为自己作为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和实施方案论证会忙碌准备,大年初二就开始指导团队启动工作;曾鸣教授带领团队在大年二十九、初二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30.60双碳目标的测算、优化研究进行持续讨论和布署;学院相当一部分老师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积极撰写并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投身于基金申报准备工作中。

寒假期间,学科建设不停歇。乌云娜教授带领工程管理专业团队老师们,在相关院领导和工作人员支持下,奋战20天,完成了30万字、376页正文和117个索引文件的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并成功上传。目前积极准备下一轮自评报告的修改。

寒假期间,老师们用心指导学生、认真备课。许多老师寒假中继续积极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有的老师以腾讯会议方式指导学生做科研;根据学校要求,所有老师都在积极学习课堂派、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操作,建立微信群,与学生及时沟通上课的具体信息,为下学期线上授课和线下授课做好两手准备,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寒假期间,校内巡察整改阶段工作继续推进;师生疫情防控信息报送通联不断线,对学生的教育引领不掉线,做到每日信息精准掌握、疫情动态精准宣传、学生动态精准了解、思政教育精准施教。寒假期间,学院学生辅导员统计各类数据150余次,发布原创推送27篇,开展线上谈心谈话600余次,指导学生开展各类社会实践4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