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财务1901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财务1901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拓展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跟进党的步伐,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1901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团中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宝东,团中央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黄莉岩,团中央机关党委群团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团委书记刘恺,团中央机关党委干部李学伟,校团委书记王新军,校团委副书记盖姝,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姝,2019级辅导员司栩源和徐磊老师,班主任孙哲老师以及财务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

下面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具体活动内容。

01

回顾团支部系列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任慕真通过图片展示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团支部近期开展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分别是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四次团日活动,并重温了历次团日活动的核心内容,点燃同学们的记忆,焕发新的思考。

02

重温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岁月

接下来由王宇杰和于京冉两位同学从1921、1949、改革开放、十九大、2021五个时间节点带领同学们一同重温从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岁月。从1921年上海、浙江嘉兴的党的成立,到1949开国大典新中国的建立,再到改革开放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最后至2021建党百年;两位同学以知识点的讲解、英雄故事的分享和视频的播放这些生动形象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岁月。一百年风雨飘摇,一百年艰苦奋斗,党的百年光辉峥嵘岁月就是一部壮丽伟大的史诗!

03

学习研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对青年人的讲话

在重温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岁月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同研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对青年人的讲话。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产生诸多思考与感悟。

04

小组讨论交流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与体悟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组内讨论交流自己对于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讲话的理解和体悟。小组里,大家都积极认真分享自己的思考和理解,也仔细聆听其他同学的看法和观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05

小组代表总结交流分享

在小组内讨论完成后,每组都派出一名代表上台分享小组的观点。陈冠彤、赵肖宇和敖玲三位同学作为小组代表,分别从新一代青年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时代重任和实干兴邦三个角度谈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之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并呼吁同学们要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坚持锻炼身体等,以大家熟知的科学家和身边同学作为案例,使同学们从中获得极大的启发与激励。

06

党史知识竞赛&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在学习党史和小组交流分享后,就是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知识竞赛共设置了13道题目,大家通过抢答的方式答题,答对的同学可以将对应时间点的照片贴在展板上。开始抢答!主持人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地举手,希望可以抢到回答的机会。在展板上13幅照片一一贴好,党史知识竞赛也就告一段落。通过抢答,大家加深了对于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党史知识竞赛后,大家纷纷在便签纸上写下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美好祝福,并将祝福贴在展板上。

07

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08

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老师讲话

在活动的最后,张瑞雅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对坚持党史学习这一命题的认识与思考,并对大家讲述了自己亲身游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经历,语言真挚且富有感染力。张瑞雅老师鼓励同学们坚持党史学习,培养红色精神,踏实学习好本专业的知识,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专业报国,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活动结束之后,财务1901团支部全体同学与今天所有到来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相信在经过了这次的团课活动,每一位老师与同学都能够收获满满,真正地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