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毕业季】会计1402班举行毕业班会暨毕业聚会活动

        时间如风,记忆入壶,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季,喜悦和离别都是毕业生的歌谣。此时此刻,毕业生在这里守候着这份来之不易又即将失去的光辉岁月。又一年初夏,又一年毕业季,会计1402班举行了毕业班会暨毕业聚会活动。

        2018年6月14日,会计1402班召开毕业班会,33个人相聚在饭桌间,班主任张琪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忆往昔、畅未来。班会伊始,张琪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致辞,张老师谈起四年的点点滴滴,会计1402由一个稚嫩的班级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连续两年获得了“校级优秀团支部”和“校级示范性优秀班集体暨北京市优秀组织”的荣誉称号。所有的荣誉离不开大家的团结拼搏,希望同学们,永远都是自在如风的少年,乘风破浪,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本次班会主题为“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在饭桌上美味佳肴前,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班会正式开始。

(一)那些年:追忆往昔

     记得大家初入校园时的懵懂脸庞,那是惊慌又渴望的神情,一起经历军训烈日的暴晒,一起挥舞迎新晚会的荧光棒,我们组成了会计1402的大家庭,温暖彼此,眼神从此热切又笃定!人在异乡,我们共同度过了第一个在外的新年!擀皮儿包馅儿好不热闹,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式饺子热气腾腾。“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那些一起吟唱着班歌,为歌咏比赛排练挤满了闲余空隙的日子仿佛还在昨日,我们还是教三报告厅那群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孩子,我们还是赛场上最闪耀的辉煌!第一次班会,一起度过的会计1402班的第一个生日;而这次是它的四岁生日。张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着生日歌,一起吹完生日蜡烛。祝“会计1402班”四岁生日快乐~

(二)那些人:放飞梦想

   在饭桌上,张琪老师又一次确认了大家的毕业去向,告诉我们彼此珍重,时常联系。我们班共33人,其中,保研6人,考研升学6人,出国3人,落实工作12人,选择二战4人,出国申请中2人。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希望那些披星戴月勤勤恳恳的人能得到生命的厚待吧。

   “如果大家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大家的红枣包在我身上!”、“大家来南京了我接待”一个又一个同学真挚善意的言语,干净舒心的微笑,大抵会珍藏在每一个人的回忆里吧。

(三)那些事:畅所欲言

     四年来,我们从青涩懵懂的高中毕业生成长为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青年,我们从对彼此毫无了解孤身求学到建立起相互懂得相互扶持情深义重的大家庭。图书馆里,绿茵场上,我们为取得了成绩和进步而欢欣鼓舞,也为暂居人后而捶胸顿足;我们在通自里闻鸡起舞挑灯夜读,也在蓝天下追逐诗和远方。四年里的每一堂课,每一次集体活动,每一次班会,每一次志愿,每一场比赛仿佛都历历在目,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成功,失败,开心,落泪,都在自己的四年里年轻着,陪伴着,疯狂着,追寻着。

   最后,张老师对我们提出了几点嘱咐。未来,希望我们永远记住在大学的美好时光,记住我们这群相亲相爱的小团体。对于走入工作岗位的小伙伴,愿我们能够在工作中保持青春活力,时刻谨记我们是一名华电人;对于进一步深造的小伙伴,希望保持对于知识的渴望,争取在新的人生阶段做到更好。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海北去。从初入校园的彷徨与幼稚,到现在的坚定与成熟,我们一起在华电得到了成长。未来,不论身在何方,不论所处何职,让我们时刻谨记我们是华电人,奋力续写属于我们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