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召开“我为诚信代言”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促进班风学风建设,2018年5月8日1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展开:“我为“诚信代言”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李文姝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李文姝老师通过一个关于诚信的视频,引出了诚信与信任的主题,并通过小组讨论与演讲的形式让同学们就“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诚信很重要”、“大学生不诚信的表现”以及“大学生应如何做到诚信”这四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在热烈地讨论中,阐述了自己对诚信深入细致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每个人对自己内心底线的坚守,是不可逾越的准则。同时同学们也检讨了自身存在的的不诚信行为,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着考试作弊、抄袭作业、谎报请假理由等不诚信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坚守诚信底线,希望通过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班风与学风。

         最后,李文姝老师对本次诚信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的认可,随后又结合诚信典型人物及事件,列举了当下学生中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带来的危害,呼吁学生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信为立人之本,诚为做人之基,诚信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是国家和谐稳定的基础,繁荣发展的源泉,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相信通过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同学们能从自身做起,发扬诚信的传统美德,从小事做起,让诚信成为我们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