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中心

我院全体学工干部演练学生返校流程,研究细化工作方案

我院全体学工干部演练学生返校流程 研究细化工作方案

为落实学校返校学生工作部署动员会议精神,扎实推荐学院毕业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5日上午,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实地查勘毕业生返校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行李邮寄点等地,熟悉毕业生返校工作流程,对毕业生在校以及进入学院办理事项的各个流程进行细节推演,保证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全体学工干部和负责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的秘书一起,在教一116会议召开会议,研究细化学院工作方案。经过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学工各部分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学生返校事宜及细节归纳整理,并点对点传达学生,确保大家知晓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二是毕业事项办理学院层面简化、优化重要环节和流程,为学生提供便利。三是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要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充分为学生考虑,使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四是学院要将毕业生返校作为期末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班主任、导师、教职工积极性,合理安排人员配置,做好学生返校接待和引导,保证毕业生手续办理等事项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代表班子全程参加了演练和研讨。在毕业生返校过程中,班子集体还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一线规则,下沉到毕业生返校的具体环节和任务中,做好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