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大会

  为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 2018513日晚七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12阶梯教室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讲会。与会人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15级辅导员李伯远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辅导员李文姝老师,17级全体同学,161514级主要学生干部以及我院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同学。

  会议伊始,李伯远老师对与会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向班里传达到位,对有意愿的同学积极动员。接着李老师用我国解放战争时期“小米加步枪”式艰苦的革命军队与当今现代化人民解放军作比较,同时播放《中国力量》宣传片,阐述出优良现代化装备需要高素质人才去驾驭,现代化强军目标需要高素质人才去实现。

  接着老师从条件标准、报名参军基本流程、优待政策、考军校提干四个方面宣讲参军入伍。在介绍参军报名基本流程时,老师表示:同学们只需要在完成第一步网上报名阶段,其余事情同学不用费心,学院和武装部的老师将会提供不间断服务,保证各阶段顺利进行。在介绍优惠政策的时候,老师列举了多名学长入伍参军的优秀事例。也提到学校会为参军同学保留学籍,同时提供转换专业的机会;在深造方面,参加研究生初试加10分,大部分高校设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退伍大学生士兵在找工作时具有较大优势;非京籍落户政策;北京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岗位,定向考录聘退役大学生士兵;以及2年义务兵期间,本科学生发放不低于26.6万元的经济补助,且每年定期增长。

  会议最后,李老师以中国近代历史上的战争为例,提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直光荣的队伍,望广大同学来军队的大熔炉中历练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为我国实现强军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