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专题片 网上谍影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通过各种手段窃取我国国家机密,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事件屡见不鲜。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责任,学院在教一楼207教室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网络反窃密新闻专题片《网上谍影》。

image.png

该专题片讲述了某网络公司为全国1500家企业和党政机关等涉密单位提供电子邮件系统服务,把客户的地理位置、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储存在内网服务器中。然而,该服务器先后被三家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实施多次网络攻击,最终造成了大量敏感数据泄露。

image.png

通过观看专题片,同学们获益匪浅,感慨良多。研经管1627班党员郭宇在谈及观后感时说:“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研经管1731班党支部书记雷梦说:“涉及国家安全的事都是大事,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谨记涉密文件不过网。”研经管1831班党员骆骁荣说:“我们要时刻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注意涉密文件的保存与传输,绝不给非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博1647班党员谭清坤说:“外文文献是当代大学生搞科研的工具书,但是必须通过学校的正常路径和资源网查阅相关资料,切勿‘翻墙’害己又害国。”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维护网络安全中扮演标兵作用,知法守法、明辨是非,并“推己及人”,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维护网络安全注入新的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