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专题节目 榜样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19日中午,学院在教一楼12阶梯教室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DSC_3010.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贺星龙.jpg

《榜样3》介绍了7位榜样人物和1支榜样团队,他们是“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翻译到中国”的宋书声,是 18年坚守山村的“摩托医生”贺星龙,是“没有私心,赢得民心”的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是扑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王淑芳,是禁毒硬汉印春荣,鲁家村“PPT书记”朱仁斌,高温超导研究员赵忠贤,更是国测一大队英雄集体,以及在今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艺术家牛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王淑芳 (2).jpg

这些榜样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深深震撼了在座的每位同学。研经管1831班党员迟耀东在谈及观后感时说:“虽然他们的人生故事各不相同,但都用不懈的努力践行着当初的誓言,我被他们的正能量深深撼动。”研经管1732班党支部书记蓝梦说:“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宗旨——为人民服务,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心中有大爱。他们如小太阳,温暖着身边人,他们如夜明珠,闪耀着过往客,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我再一次仰望先进,审视自身。”研经管1727班党员肖琦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更好地为他人服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DSC_3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