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6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专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支部65名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专题学习围绕“经济增长速度、积极财政举措、“六稳、六保”、健全法制体系”等主题进行了系统学习,刘夏同学结合自身理解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了解到: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指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不给经济增长提出明确要求,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最大程度保障民生。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实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行特殊的财政安排,主要是确保基层经济尽快恢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领会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就是为了国家主权、安全不受侵犯,确保港澳同胞的发展权益,是确保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举措。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学生党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表示:非常时期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念,新出台的政策举措,对保障民生、促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报告精神,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