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与我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支部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郑浩、苗之涓、施博文、金家仪4位同学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编纂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主题进行了系统讲解,支部成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热烈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学生深化了对民法典的理解,提高了自身法律意识。

通过专题学习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编纂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编纂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能够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促进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通过专题学习活动,同学们领会到:编纂民法典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民法典对于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的颁布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保障人民权利、促进社会进步有很大的作用,这次学习活动很及时也很全面,让我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多认识,法律知识、法治意识也有所提高。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