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文档下载

诚实守信承诺书

  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国家经济取得了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与此同时,规范失序和道德滑坡现象也悄然出现并严重阻碍了社会发展,这一现象也日益侵蚀到了大学校园,对学生健康成材和社会的长远发展造成了严重危害。
      而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每一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品质,也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根基。古往今来,人们都把守信誉、重承诺视为体现人格的至高品质。循法尚德,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理所当然应成为维护社会秩序和促进社会发展的表率。
      在此,我郑重做出承诺——在大学四年里我将坚守以下行为准则:
一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公平竞争。不剽窃,考试不作弊;
二  不偷盗;
三  不赌博;
四  不吸烟,不酗酒闹事;
五  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不破坏公物;
六  自觉遵守国家贷款规定;
七  勇于承担责任,不冒名顶替,不伪造证件;
八  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归宿就寝,在学校寝室内不留宿异性同学、朋友,不在校外租房住宿;
九  做网络文明使者,不制作发送电脑病毒,不编造虚假新闻,不偷看他人电子邮件等。
以上条款本人完全清楚,并承诺自愿遵守。由于违反以上承诺而出现的问题,本人承担完全责任,并接受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的处理决定。

承诺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