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助勤贷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召开国家助学金暨勤工助学制度解读会

  2016年10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国家助学金暨勤工助学制度学习会议在教一409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以及解答16级同学们在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与勤工助学方面的具体问题,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辅导员何一老师主持,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何一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助学金的基本内容以及设立国家助学金的意义,并向大家介绍评定条件:凡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必须是全日制在校注册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要有良好的品德,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生活俭朴。同时何一老师也分享了往届评定的经验和最终取得的成效。特别说明了评定所需要的材料,如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助学金备案表等,要求大家认真仔细的填写,不得有错误或虚假的信息,做到实事求是。

  接下来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勤工助学的具体事宜及要求。动员大家积极参与,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家庭分担一点,并向大家介绍几种勤工助学的报名渠道,提出家庭贫困的同学可以优先被考虑。

  最后还讲解了申报助学金及勤工助学报名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认真倾听,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对不了解的地方提出了各自的疑问。何老师一一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最终圆满结束,希望各班班委本着对同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严谨工作,让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更重要的是,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得到切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