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经彩年华,岁月如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晚会圆满结束

        201862019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带着对华电甲子华诞的祝福,相聚在主楼礼堂,共同回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巍巍学府,电力之光,毕业之际,纵然天涯海角,散落各方,都将万里相伴。

    出席晚会的领导老师有: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张兵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沈剑飞、后勤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白海、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校团委副书记、艺教中心副主任王新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宫凯,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党委书记于新华及其他院领导、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以及学院教研室、其他学院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

    伴随着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晚七点整,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热情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晚会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老师致辞。李院长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与筹办的本次晚会的老师和同学表达诚挚的谢意。李院长在致辞中指出,2018届毕业生踏实勤奋,求实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深造率创经管院近年新高,是一届优秀的毕业生。在毕业之际,李院长对毕业生们给予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张开自己隐形的翅膀,在灿烂的阳光下自由飞翔!

        随后,校运会会歌《把电力梦点亮》率先亮相舞台。在华电甲子华诞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运会,为母校华电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激昂的歌词,欢快的曲调,展现了华电学习人的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品质,激励毕业生在未来道路上不断前行。

    紧接着是由我院少数民族同学带来的民族舞串烧《舞动心飞》,傣族舞风韵细腻,体态文雅端庄,韧劲中见含蓄,舞动如诗如画,呈现出傣族悠久文化的底蕴。藏族舞热情而奔放,举手投足间尽显藏舞神韵。新疆舞蹈动作优美,女子舞姿轻快灵巧,男子刚劲有力,舞伴间换位、交错,默契的配合别有一番韵味。民族舞串烧体现了民族特有的动人的舞姿,展现出少数民族所具有的独特文化。

    接下来,音乐剧《你好,旧时光》用几个音乐片段带领大家重温了自己22年成长以来的旧时光。过去的日子总是令人回味无穷,无论苦涩还是快乐,都在记忆深处熠熠闪光。

    紧接着的现代舞串烧急促而富有动感,流行舞热情奔放,机械舞炫酷而富有科技感。舞蹈散发出的跳动气氛和蓬勃朝气感染了在场的观众,青春的活力点燃全场。

    之后,小品《华电筑梦师》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有趣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男女主人公从中得到了成长,如同度过大学四年的毕业生一样,在经历过纷纷往事后获得了真正的成长。

    接下来播放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寄语。纸短情长,一字一句无不透露着老师们对毕业生的不舍与殷切期望。

    紧接着,经管院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节目《骊歌浓情》。在歌曲中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展翅高飞。

    随后,诗朗诵《我们一起走过》让全场都安静下来,同学们在悠扬的朗诵声中陷入了深深回忆,想起了那些四年来朝夕相处的同窗情谊和一路陪伴我们成长的老师们。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毕业生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昔日的点点滴滴,跃然眼前。四年前离家的苦涩、四年间求知路的艰辛,我们有幸遇见你,让这四年不再孤单;六十年的风雨砥砺、薪火相传,六十年的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我们有幸来到这里,见证今朝华电甲子的丰功伟绩。2018届毕业生们将要挥手告别,而明日,一切将会是新的开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2018届毕业生们勇敢前行,鹏程万里,奔向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撰稿 曹晋瑞

摄影 李梓铭 苏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