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9月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宏伟同志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相关论述”两方面的内容。

faf066efd84e13428696ddd43e3b4ef.jpg

学习内容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从国际来看,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不断凸显,国际竞争在更深层次和更广泛的范围内展开。从国内来看,我国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很严峻。特别是在新时代背景下,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发展的结构、动力、目标都会发生新的变化,各种社会思潮的交流交锋更加激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发展将在更高层次和水平上运行。在这种背景下,亟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共同应对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

董宏伟同志认为,各个组织和个人必须牢牢坚定大局意识与服务意识,以大局为重,同志号召支部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围绕学院发展目标谏言献策,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指出文件里提出的“做千里眼和顺风耳”这点对于学院办公室行政工作人员是非常重要的,办公室行政人员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全院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因此在自己岗位上要“身在兵位,心在帅谋”,始终关心全院师生。同时辅导员作为和学生们接触最多的老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