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上午10点,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0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金融教研室全体老师包括党员群众都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领导、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韩宝庆老师主持。会议贯彻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本着“精简高效”原则,把课程思政建设与党日活动合并召开,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首先集中学习并讨论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大家围绕这一主题,结合各自教学经验,从不同自角度畅谈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发表了各自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看法,言自肺腑,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课程思政建设非常有必要,但要注意不能机械植入课堂,应当做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

随后韩宝庆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两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会议并没有直接切入两会内容,而是通过提问互动方式先向大家普及了关于两会的基本常识,比如何为“两会”、代表和委员、议案和提案、审议与讨论以及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等极易混淆的基本概念的联系与区别。大家普遍认为,这种学习形式好,不仅气氛友好轻松,而且学习效果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