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展示

百年奋进有我行:乌云娜

乌云娜,女,1956年7月出生,教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及北京市特色专业负责人;“新能源电力及低碳发展研究”北京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中共十七大党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从教四十年如一日,乌云娜始终把培养学生作为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敬畏三尺讲台,孜孜不倦,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教育事业。三尺讲台很小,40年的教书生涯中,不知道她用脚步丈量了多少个来回;三尺讲台又很大,因为那上面承载着“人民教师”这个最大的理想,绽放着她的整个世界。她任劳任怨、积极进取,在科研探索与教学工作中承担起先锋模范角色,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了一大批青年学术骨干的成长,带出了一支专业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的学术队伍。多年来,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和追求,她用全部的心血和汗水,为学子们铺就了一条条通向成功的路,她用满腔的热忱,在教书育人的征途上,忘我地谱写着无尽亮丽的诗篇。


寄语|“重读入党申请找初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我始终铭记党旗下的宣言,铭记初心与使命,始终坚持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我将继续坚守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热爱的教育事业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