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及广大学生:

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持续的关注。实现能源革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企业经营、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因而培养能源经济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是一项重要任务。围绕能源经济问题开展大学生学术创意大赛是提升能源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

为此,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联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26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并创办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2015年成立了由上述单位组成的大赛组委会,启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我校作为发起院校和首届赛事联合承办院校之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拟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将此作为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曰制普通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参赛学生需组成1-4人的团队,学历构成不限。

二、大赛赛题

      赛题涉及的领域及类型:赛题涉及的主要领域有能源经济、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企业经营管理等;赛题类型主要包括研究论文类、调研报告、政策建议等,赛题领域、类型以及作品要求详情见附件1

三、竞赛流程及日程安排

我校大赛分为报名、作品提交、作品评审、择优选送作品参加全国赛事等(全国大赛经历报名、提交作品、有效作品认定、初赛评审、全国总决赛等几个阶段)。

3.1 大赛报名

时间:201554曰至510

形式:参赛团队填写报名表(附件2),通过邮件发送给大赛联系人,以收到回复确认为准。

同时参赛队长需要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ncepu.edu.cn/)实践管理系统(学生)中学科竞赛栏目进行相关信息填报,登陆用户名、密码与教务管理系统相同。

3.2 作品提交

时间:2015622日至24

内容:各参赛队将已完成的作品(电子版)按要求通过邮件提交大赛组委会指定联系人,以收到回复确认为准。作品必须按照大赛参赛作品排版格式(附件3)的要求完成。

3.3 作品评审

时间:201573日前

内容:大赛组委会根据《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评审标准》(附件4)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4 择优选送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576日至8

内容:根据评审结果择优选送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通过邮件通知各参赛团队。

全国总决赛的流程和日程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箱:hhnyjj2015@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能源经济

 

 

附件1:大赛赛题涉及的领域及类型

附件2: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3:大赛参赛作品排版格式

附件4: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评审标准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