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硕士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凡参加我院推荐免试的考生,需在复试前需要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及材料提交方式请按照下面通知要求进行办理。

一、缴费:

1.缴纳复试费100元。缴费网址:http://sf.ncepu.edu.cn缴费流程见附件;

2.保留缴费成功截图,以便资审时查验。

二、资格审查个人材料提交时间:

1.在校考生请于9月28日下午14:00至17:00携带资格审查需要提交的各项个人材料至教一楼208房间进行现场资审,其他考生将参加网络资格审查

参加网络资格审查的考生,资格审查时间为9月28日下午14:00至17:00(网络资格审查具体通知将通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复试QQ群中发布,该QQ群号将于9月28日12点以后通过短信发至填报我院推荐免试的同学手机上)。

2.材料提交清单:

(1)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1份(此表正反面打印)。申请直博生须要先征得拟报考导师同意并签字,导师不同意者报考资格无效(需盖红章)。

(2)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政审表原件1份(需盖红章)。

(3)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1—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需盖红章)。

(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体现自身英语同等水平的证明复印件1份。

(5)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复印件1份(学生证须复印照片页和注册页在一页纸上)。

(6)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身份证须复印正反面在一页纸上)。

(7)其它证明申请人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1份。

(8)申请直博生还须提交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和考生个人陈述原件1份。

(9)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特殊学术专长审核备案表原件原件1份(具有学术专长考生提供)。

(10)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提供)。

参加网络资格审查的考生请将扫描按照规定的提交要求,发送到电子邮箱ncepuyz@126.com。

3.材料提交要求:

(1) 所有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请将全部材料扫描件并压缩成一个压缩包,请于9月28日下午2点前将该压缩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NCEPUYZ@126.COM邮箱中。

(2) 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pdf文档)命名规则:报考专业代码-姓名-个人材料,所有材料;

(3) 各PDF材料文档命名格式为:报考专业代码-考生姓名-材料名称,如:

专业代码-张某-政审表

专业代码-张某-申请表

专业代码-张某-成绩单

…………

所有参加资格审查的同学须使用A4纸复印,按顺序用夹子夹好,复试资格审查时需要携带以上材料的复印件和原件查验,所有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