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硕士生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会计125300、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资格审查及复试的相关通知


现将我院2023专业学位(会计125300、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研究生入学复试的相关流程通知如下,请相关考生提前做好安排。

一、资审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2023 年 3 月 30日(周)8:30-15:00;

2.资格审查地点:教 1楼 533 教室;

3.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考生应携带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 1 份复印件(正反面复印)、若丢失请到户口所在地区的公安局出具带有考生本人照片的证明,照片上盖有公安局户籍科的公章。(1 份复印件装入考生材料袋)

(2)往届生: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 份(原件在资格审查后由本人带走,复印件留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留存备案)、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1 份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1 份。在线验证具体申请步骤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照片页和注册页在同一页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待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原件以上考生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原件。在线验证具体申请步骤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3)初试准考证原件件1份。要求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照片与考生本人必须一致。

(4)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 1 份(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视同原件)。

(5)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政审表。(附件1)

(6)出示复试缴费成功截图。

(7)考生本人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附件2)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报考 2023 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骨干计划考生审批表原件已经邮寄到研招办,学院无需再审核。

(9)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原件和复印件 1 份。

(10)享受加分政策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1 份。

4. 学院将对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和有效身份证等报名材料原件等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应在 4 月10 日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

5. 所有参加资格审查的同学须使用A4纸复印,按顺序用夹子夹好,所有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二、缴费

1、 缴纳复试费100元。https://yjszs.ncepu.edu.cn/ksxt/login.aspx(推荐使用360浏览器,并设置兼容模式,其他浏览器可能无法登录该系统),用户名:本人15位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 Yjs(Y 大写)+身份证号后 6 位(例如 Yjs123456),如有最后一位为 X 请大写。(附件3缴费说明)

2、 保留缴费成功截图,以便资审时查验。

三、复试时间安排

1.笔试时间安排:

(1)专业课笔试时间2023年3月31日14点至16点,具体考场安排详附件4。

(2)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时间2023年3月31日16:30至18:30,具体考场安排详见附件4。

2.综合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2023年4月1日至2日,上午8点开始;

(2)面试顺序由资格审查时抽签决定,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详见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四、其它说明:

1.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

2.对于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复试录取、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3.禁止将复试相关内容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

4.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5.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6.本次资审、笔试、面试全部在线下进行,其中笔试为闭卷考试,面试流程参见我院复试录取方案(网址:https://business.ncepu.edu.cn/zsjy/sss1/2d4936af42e74652b1d329737b67dd17.htm)。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