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学

经管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9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进行了博导、硕导培训,院长李彦斌出席,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乌云娜主讲。

刘元欣老师强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因此,组织导师的培训尤为重要。作为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师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以传道授业解惑。

师德师风建设.jpg

主讲人乌云娜老师讲述了目前博导、硕导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几个鲜明问题:第一,全局范围内叙述了博士、硕士培养的整个流程,培养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需要组织、需要考核、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等详尽道来,让大家高屋建瓴,全面的掌握了博士、硕士培养的全流程。第二,乌老师就博士、硕士优秀论文进行了案例分析,对几篇优秀论文,采用逐个分析来讲述论文的规范、要求。第三,针对博士、硕士论文的标题、目录、文摘、正文、参考文献等,详尽的讲明了每一步必须要达到的标准、必须要完成的数量、必须要进行的考核等,明确了规范了博士、硕士论文写作的标准。

乌老师讲座.jpg

培训测试.jpg

培训结束后,博导、硕导老师们进行了培训后的效果测试。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许多培养过程的一些老问题和新遇到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大家都希望多组织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