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2020年12月15日下午在教三报告厅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常宝宣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

朱常宝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他将理论知识与生动案例相结合,从多个方面为与会师生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朱常宝教授首先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朱常宝教授强调了十四五规划中心任务及值得关注的三个亮点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应注意的“新变局、新阶段、新目标、新格局、新理念”五个着力点。在向师生们讲到“创新”的发展理念时,朱常宝教授强调“要重视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三个方面的创新要求。

朱常宝教授最后对与会青年学生,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学生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培养爱国主义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品德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和见识上下功夫,在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培养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学院当前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朱常宝教授也给出了“定位、定标、定法”的建议。

目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团组织正根据学习要求,精心组织师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以集中学习、分散帮学、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依托学院“经彩年华”网络新媒体矩阵,强化线上学习宣传,推出一批图文、H5等原创新媒体产品,持续深入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