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深造工作表彰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深造工作表彰会

为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激励经管学子再创佳绩,1121日中午12:4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三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深造工作表彰会。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教务处副处长高继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副院长孙华昕、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及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会场播放了2019届部分出国(境)外深造的毕业生的短视频。视频中各位毕业生为在校本科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和留学生活的点滴,并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学弟学妹的美好祝福。

2017年开始,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以提升深造率为重点,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各阶段的任务和目标,并先后出台了《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赴境外学习专项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经济与管理学院深造率奖励办法》等制度,激发广大学生、教师、教研室在提升深造率上的积极性、主动性。经过全体学生的刻苦学习,教研室、班主任和辅导员多方联动,学院的深造率逐年提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截止目前,学院2019届毕业生有148人考取研究生、66人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国(境)外高校深造,总体深造率达到46.62%

段春明、高继周分别宣读了《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进行表彰的决定》和《关于对在2019届毕业生深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随后在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音乐中,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随后,来自研经管1931班的高源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深造历程。高源谈到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无法达成的合理目标。因此,他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地制定目标,并向着目标努力奋进。来自工商1908班新生代表李颖君同学发言。她提出大学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大家应尽早做好大学规划,向师兄师姐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班主任代表胡军峰老师发言。他分享了两点工作经验:一是要监督辅导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重视大一大二的学习;二是要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工商1501班班主任刘敦楠老师也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他指出,班主任应该帮助学生真正全面客观了解专业特点和深造就业状况;应提醒同学们提早规划,提早准备,从自身实际出发,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

随后,李彦斌院长发表了讲话。他用生动的事例和亲切幽默的语言分别对班主任、辅导员、教研室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班主任应谨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其核心就是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辅导员的任务是将整个年级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形成一种符合新时代青年良好面貌的学风;教研室应利用专业技能为学生收集、分析信息,开阔学生选择的视野。他强调,学院将紧抓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核心,把走国际化道路作为前进方向,积极争取各方面的资源为人才培养提供雄厚的保障,为学生深造保驾护航。

最后,孙忠权副校长作了讲话。孙忠权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近两年在学生深造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他指出,学院应继续高度重视学生深造率,高度重视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在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办院水平上继续下功夫。经管学院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高标准、严要求,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努力将经管学院打造成全国管理人才的摇篮。我校有非常优秀的生源质量,如果不注重深造就是对人才的重大浪费。他强调指出,广大学生应做好人生规划,找准人生定位,树立奋斗目标,砥砺刻苦前进,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学院将以此次表彰会契机,以提升深造率为重点,狠抓学风建设,激发全院师生激发广大师生比、学、赶、帮、超的热情,掀起学习高潮,努力争创一流。

大会在热烈的校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