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新进人才座谈会


2019新学年伊始经管院新进人才座谈会在教一楼32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于新华院长李彦斌、长孙华昕、李泓泽新引进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听取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李彦斌院长主持。

2019-8-25新员工座谈会1.jpg

李彦斌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人才是学发展的关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从学发展、人才培养、管理理念、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座谈中,各位青年人才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团队建设、科研规划、资源配置、教学发展、个人来校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以及对学管理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于新华书记要求新进人才要有政治意识,注重培育和发扬良好的师德师风,强化“德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首要地位,课上课下和学生交流要注意方式方法,注意正面引导学生,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

李彦斌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所提出的各项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的发言都是真心话,十分有价值,引发了学院的再思考。同时,他对新进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政治素质过硬的教师课堂是社会主义课堂,讲台是育人的地方,培养的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学术问题可以在学术会议上讨论,不能在课堂上。应当讲大局,学科建设方面,应当讲奉献,要怀有远大理想,要有集体意识。二是做科研突出的学者他希望青年人能够把精力用在实实在在的科研和教学上,科研能力突出,不要局限于评职称,要有远大理想,自身定位要高一点,要做祖国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三是要成为同事关系融洽的员工。怎么成为优秀的教师路径是不一样的,年轻人要听得了批评,不同的教师可能表达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同,要虚心的接受

会议最后,李彦斌院长为新进人才送上祝福,鼓励引进人才进一步了解学院融入学院,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