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学院围绕问题链教学基地“575”育人模式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我院问题链教学团队以问题链思维为切入点,依托学校“大电力”特色学科专业体系,从教学资源、育人模式、教学体系三方面入手,以学生管理实践能力提升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打造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问题链教学基地,相关教学改革措施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热情,并在兄弟院校与电力行业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近日学院李泓泽副院长走访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与该院应急救援系郭士会副主任等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详细介绍了我院问题链教学基地的建设和“575”育人模式的实施情况。

07305e2a41d348c99b0c19aa02892e37.png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是一所特色鲜明、与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地位相匹配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

该校的学科设置和定位与我院既有一定的共性,也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可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需要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初审:李泓泽

                                                                                                                                                                                                                                   审核:张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