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首场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专题讲座


2023年2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专题讲座(第1期)在教一楼管吧成功举办,学院院长李彦斌、副院长王辉参加,闫庆友教授受邀做电力数据解读专题报告,讲座由经济与金融教研室承办。

9814256b303247b3865210fe45c9a23a.jpg

院长李彦斌在致辞中指出,高校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举办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专题讲座是满足青年教师发展诉求、加强教师间相互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综合能力的一种重要途径,学院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以加快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他强调,数据在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中具有重要的地位,通过此次的讲座能够使青年教师对数据的价值和应用有更深入的理解。

在讲座中,闫庆友教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数据在科研中的重要性,并对中国、美国等国家的总发电量、各产业用电量、居民用电量、各类电源装机、煤耗、线损率、利用小时数、电源投资、电价等各类数据进行了解读,并对电力数据反映出来的各国在经济、社会、军事、国家战略、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差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结合我国“双碳”战略目标,阐述了我国煤电、可再生能源发电核电等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整个专题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闫老师丰富的学识、幽默的语言使在场的老师不时发出共鸣的笑声和掌声。

0fe856f50a234cb29bb52bb81e057eb2.jpg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青年教师不仅对电力数据的重要价值有了深入地了解,也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今后学院将继续举办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专题讲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培育建设具有经管特色的科研创新团队,推动学院事业进一步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初审:郭森

复审:孙晓琼

审核:张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