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问题链教学基地理论导师与北科、首经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提问是教学的生命,贯穿教学的始终,华北电力大学教学团队立足于学院实际,创新设计“575”育人体系,打造问题链教学基地。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体系,创新管理教育发展和育人形式,经济与管理学院问题链教学基地理论导师刘元欣老师、王永利老师和鞠立伟老师深入北京科技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展问题链教学基地成果交流活动。

对照兄弟院校模式,创新立德树人局面。教学基地刘元欣主任、王永利老师和鞠立伟老师走访北京科技大学,拜访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晓霞老师和MBA中心学术主任李晓静老师,双方针对基地思政教育、“575”育人模式、问题链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黄晓霞老师表示:“传统教学模式培育学生创新思维、管理能力和价值理念塑造等方面存在明显不足,问题链教学基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575’育人模式为主体,以‘线上+线下’为平台的新模式,对于突破传统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的鸿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7775e12db4174645bbfae0c5aee8d053.jpg

加强校校合作交流,完善基地育人体系。教学基地理论导师刘元欣主任拜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炜,对问题链教学基、地的育人体系、教学形式和教学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徐炜老师对我院问题链教学基地的建设与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基地育人模式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事件应用做了简单介绍,之后围绕各自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和工作体系等多个主题,按了深入交流,为我院问题链教学基地下一步建设和提升育人工作成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067a750186264e10af8bc85a1380b29d.jpg

未来,问题链教学基地将继续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常态化工作交流和互动,不断完善问题链教学基地育人体系,与兄弟院校共同谋划建立国内一流高校经管学院学生工作交流机制,不断提升育人工作对各自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初审:鞠立伟

                                                                                                                       审核:刘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