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周坚出席经济与管理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主持。

b47a1f9e18d841e4ae4392938c20630c.jpg

孟大伟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相互坦诚提出批评意见。

周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问题查摆深入客观、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举措比较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强化担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85a7ad8225714ed280e15ef266d06d0b.jpg

周坚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二是要以“十四五”规划落实为重要抓手,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为契机,全面分析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的优势、短板以及面临的具体问题,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更主动的作为加速推进学科高原筑峰论证工作,真正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力争使学院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标准,不断总结凝练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努力申报并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在方法上下功夫、在效果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努力为国家和行业培养具有爱国情怀、责任担当、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四是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统筹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紧盯影响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细化责任清单、落实整改举措、务求改出实效。

孟大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自身建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化发展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作为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成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新的更多力量。

初审:孙晓琼

复审:张灿飞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