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问题链教学基地理论导师前往央财、北二外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校际间的互动协作,完善问题链教学基地的育人体系,力求实现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创共享,从而促进兄弟院校和自身的共同发展,华北电力大学问题链教学基地理论导师刘元欣主任、王永利老师和鞠立伟老师共同前往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观交流学习。

校际交流互动,推进专业成长。问题链教学基地刘元欣主任、王永利老师和鞠立伟老师前往中央财经大学,拜访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健老师,双方就专业教学实践、学生特点和时代特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孙健老师对于问题链教学基地的教学方式表示高度肯定,孙老师说:“枯燥无味的传统教学易出现学生兴趣下降等情况,问题链教学基地对此提出‘575’育人模式,既融合了理论和生活的知识点,丰富了学生知识面,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合作能力,使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更加准确,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让学生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

d2f9711f0f38474191e12f578a6e6ad4.jpg

聚焦优势互补,加强协同创新。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教学,进一步推广问题链教学基地的育人模式,基地理论导师一行人前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拜访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老师,骆欣庆老师表示:“问题链教学基地的建立打破了教学的传统模式,从学生自身和生活实际中导出问题、创设情景,同时针对不同问题精准滴灌,极大提高了问题的解决效率和解决程度,为如何在新时代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青年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和做法。”

fba559508256434f94201d8f7f24059d.jpg

c1d9b14af9cd4a2f8f997f9df6989ae3.jpg

我院将以学习交流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社会实践,注重利用资源创新以及实现与兄弟院校之间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


                                                                                                                      初审:鞠立伟

                                                                                                                      审核:刘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