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教育部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员入驻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

7月29日,教育部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下简称“虚拟教研室”)召开“虚拟教研室成员入驻微信小程序发布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教授和虚拟教研室特邀嘉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张小岗秘书长进行了小程序发布。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泓泽、王辉、张灿飞等院领导和虚拟教研室部分成员在华北电力大学问题链教学基地线下主会场参会,其余来自40余所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虚拟教研室成员在线上参会,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硕老师主持。

ad40d022a53a4c3e9a6dc455543ac5ec.png

成员入驻微信小程序是虚拟教研室为广泛凝聚力量,扩展教研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进行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通过小程序,可以实现来自不同区域、不同院校的教师“一键入驻”虚拟教研室,一键生成成员证书,快速链接虚拟教研室信息化平台(包含教育部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虚拟教研室公众号、虚拟教研室微信群等),便捷获取教研室资讯,高效共享教研资源的目标。

发布会现场,李彦斌教授和张小岗秘书长在隆重而热烈的氛围中同步按下启动按钮,共同开启了虚拟教研室成员入驻微信小程序。

7f54539fcdee4c9fa51efa1c4c7afa6f.png

随后,李彦斌向在现场参会的首批成员代表颁发了成员入驻证书。

a59dfaf58aab4125afc610741c2d2ccf.png

接下来的虚拟教研室成员互动环节,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国敏老师、重庆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小强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洁老师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玥老师依次发言。成员们纷纷表示对虚拟教研室发展壮大的祝贺,充分肯定建设虚拟教研室在“双碳”人才培养方面的重大意义,高度认可小程序等信息化平台的便利性和创新性,所有成员均表示未来会以满腔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投入虚拟教研室建设中。

发布会在喜庆的云合影和热烈的扫码入驻中落下帷幕。

虚拟教研室“开门纳人才、开放聚资源”,小程序的启动,掀起了面向广大高校、企事业单位全面开放成员入驻的高潮,截止到发稿前,已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份的40多个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位成员扫码入驻,多所院校以整个专业整体加入的方式入驻,成员高校数量和教师数量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作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中唯一以“碳中和”国家战略为主题的虚拟教研室,将秉持“聚焦碳中和,勇做国家队,精心育人才,一起向未来”的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协作共享、虚实结合”的工作原则,逐步实现“一流课程内容、一流教学方式、一流共享平台、一流教学团队”的工作目标,奋力成为教育部示范性虚拟教研室和“双碳”育人排头兵。

3d00b2ce20e7424da6005cda6751163a.png

虚拟教研室入驻二维码


初审:李彦斌

审核:孙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