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8年9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教三报告厅举行。院领导于新华、李彦斌、孙华昕、李泓泽、刘敦楠,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研究生各班班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正值“九一八事变”87周年之际,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致敬英烈,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默哀,纪念广大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

  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致欢迎辞。他对所有研究生新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表示新成员的加入为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院长李彦斌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情况作了一个简要的介绍,也对同学们今后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新阶段、新起点,用智慧和辛勤的汗水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随后,副院长孙华昕、刘敦楠分别宣读了《关于对获得“MR奖学金”学生予以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级物流工程、工业工程专业学位新生入学奖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向华婧雯、林佳伟等获奖学生颁发奖励证书。

  

  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在校生代表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验。新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以后人生的规划。

  最后,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部分专业概况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一些问题,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更多的关注学科前沿,关注社会现实,把自己的学习和祖国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我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研究生生涯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加自信地迈入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