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李彦斌院长带领MBA学生探访中标院昌平实验基地进行第二课堂现场授课

10月19日下午,我院院长李彦斌教授带领2017级MBA集中班学员探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院)昌平实验基地参观进行第二课堂现场授课。中标院李玉敏老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工效学讲解。

1.jpg

首先李玉敏老师为李院长与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标院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与人类工效学的历史延革和具体应用的情况。李老师介绍到工效学是一门从解剖学、生理学、心理学等角度研究人、机器、环境之间如何相互作用的学科,涉及工作效率、健康安全和舒适度等。该学科的研究内容多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其研究成果在优化产品设计、提高劳动效率、维护劳动者健康等方面都有积极的作用。

2.jpg

随后李院长为MBA同学们从管理学角度分析了如何运用管理思维与技术、创新等手段进行高效统一。李院长指出,管理学本身就是一门与多学科高度关联的,同学们不仅要更多地学习其它学科的研究领域,还应把这些学科与管理学有机的联系到一起,整合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而从更多的维度来理解、运用管理学知识。

3.jpg

授课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以后多举办第二课堂,让大家对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体会与认识,也为今后工作中的应用提供更多的素材与灵感。

本次探访中标院昌平实验基地,进行第二课堂现场授课,也是我院MBA教学的一个创新。通过第二课堂授课不仅课堂氛围更加轻松愉悦,还可以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更重要的是通过第二课堂对理论知识进行现场分析、解读,使得学生们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为我院打造精品MBA教育品牌提供坚实的基础。

本次探访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直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从事标准化研究的国家级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是国际地理标志网络组织(ORIGIN)副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秘书,在节能、统计技术、人类工效、图形符号、信息技术、术语、语言培训服务、应急安全等领域主持制定36项ISO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