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管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5月11日上午9点20分,经管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教一楼105房间观看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部分无课教师和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观影。

  观影教职工从影片中系统全面领略了中国这五年发生的伟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成就,全面了解国家在科技建设、外交建设、军事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突飞猛进的成果。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的建成,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投入使用,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下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磁悬浮列车,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成等等,这些超级工程纷纷惊艳世界。一个个超级工程,一项项世界之最,向世人证明了我国已经步入崭新的历史阶段,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观影教职工普遍感受到,《厉害了,我的国》是让全党、全国人民更进一步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一部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在呈现影像的同时,也将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辛、埋头苦干、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超级工程”,当一幕幕全方位、多角度的恢弘壮美的画面在眼前掠过,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

  通过观看影片,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强国时代,激励全民族换发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奋斗,去拼搏!

  观影结束后,于新华书记要求通知有课没能参加观看影片的教师自行通过腾讯视频观看,做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