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月8日下午,在经管院207会议室,学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院各级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于新华主持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于新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战略高度,对高等教育寄予厚望,对我们当前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一,学院全体师生尤其是教师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重要内容,全面推动“讲话”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第二,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转化为工作实际。真正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责任。

  第三,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我们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使广大教师都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