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校首次参加国际商业模拟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455日,由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主办的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PEAKTIME”在拉脱维亚落下帷幕,我校由经济与管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共同组建的参赛队伍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商业模拟第一、综合总成绩亚洲区第三名的可喜成绩,经济管理学院张琪、刘力纬、赵洱岽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赛事在校院领导、华北电力大学校基金会和开能创新创业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优异成绩。赛事期间,我校形成以华北电力大学校基金会与企业基金为支撑、以北京市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平台、以“Kab创新创业俱乐部”为组织依托的全新模式,为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创造了良好氛围和有利条件。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院系老师对赛事高度关注、协同配合,帮助指导参赛学生团队,为赛事提供了有力保障。

PEAKTIME—“尖峰时刻”是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盛大赛事,该赛事由世界顶级商业模拟教育机构芬兰CESIM公司和国际赛事“PEAKTIME”赞助支持。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参加。竞赛要求参赛者在虚拟模拟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模拟竞赛的主要目的在于营造和发展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创业者环境,期间邀请世界各国商业杰出人士演讲,分享他们的经验。竞赛国际组委会为了促进各国文化交流,通过商业模拟竞赛的形式,让各国参与者有机会拓展他们交际网络,并与其它各地区的优秀选手互相交流和合作。

本届大赛自201311月份开始中国赛区选拔赛,历经了初赛、复赛两轮激烈角逐,共有17支本科队伍进入了中国区决赛,其中包含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及华北电力大学等多所985211高校,最终我校E-Blazer团队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M-E团队脱颖而出,代表中国赛区参加“PEAKTIME”全球商业模拟总决赛。全球各大赛区共19支队伍进入到全球总决赛,其中欧洲11支队伍、北美2支队伍、亚洲6支队伍,包含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纽约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我校学生团队经过3天全球总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商业模拟第一、综合总成绩亚洲区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校E-Blazer团队参加“PEAKTIME”全球商业模拟总决赛,是华电学子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类似商科赛事,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国际化进程中的一次突破。在比赛过程中华电学子与国内外一流名校学生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团结协作、不畏强手、拼搏进取,展示了华电学子的优秀风采,给大赛组委会及国内外一流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践行我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