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18日,教育部下发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清华大学数字化制造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教高厅函〔20153号),我校电力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此殊荣。

此次批准的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根据教育部开展2014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军队院校教育主管部门推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形式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由教育部批准的。

这是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继2008年获批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来,更进一步荣获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称号。此次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在经济管理及相关学科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是对华北电力大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长期重视实践教学,坚持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肯定,是对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回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信息化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加强虚拟仿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开放共享,完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共享平台建设,优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体系,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队伍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和支持服务信息化水平。

电力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址:emc.ncepu.edu.cn

 

 相关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清华大学数字化制造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