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INE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联合发起。

725日,INE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成功举行,来自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以及清华大学等18个能源相关单位的专家参会评审。  

INE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共吸引了全国47所高校的27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筛后认定的172个有效作品进入本次评审环节。所有有效参赛作品按类别分为政策调研、能源经济、能源金融共三组,经18位专家学者的认真细致的评审,共推荐53件优秀作品。其中18件参赛作品进入大赛总决赛,另外35件参赛作品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2015828日,INE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评审专家组由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先生、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所原所长徐伟宣教授担任。在总决赛中,参赛选手现场陈述选题、研究和调研过程、结论和自己的观点,并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

在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认真备战,在全国总决赛中赛出了华电风采,传递了华电精神!

INE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华北电力大学获奖队伍是最多的: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的5位指导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由于华北电力大学组织得力,成果突出,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永秀教授代表学校领奖。

在比赛的筹备过程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部、实验中心等部门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承担了大量的赛事工作,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详细情况登录大赛网站: http://lowcarbon2015.csp.escience.cn

 

附:我院学生获奖清单

团队成员

奖励等级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饶娆、梁燕妮、谢剑、刘文峰

一等奖

Optimizing the charging load of electric taxis by considering the benefits of various stakeholders

张兴平

殷商莹、陈晗文、于英姿、李鹏龙

二等奖

风电优先调度下火电配额调峰的经济性研究

张素芳

宋籽锌、阮晨、邬登金、裘莫寒

二等奖

电能替代优越性及其效益的调查与研究

牛东晓

刘红雨、刘涵、刘素影、秦琨

二等奖

北京市屋顶光伏发电可行性调研报告

刘敦楠

王立、徐飞阳、杨颖晖、王昊

二等奖

电力需求侧响应调研报告

孙冬

邓艳明、王瑞武、潘昕昕

三等奖

考虑农户和组织行为的生物质燃料供给模式研究

檀勤良

高瑞、罗开颜、张雅坤、苏娟

三等奖

基于系统动力学的生物质发电燃料供应链运营模式研究

——

陈蓉珺、赵伟博

三等奖

风电间歇性对风电企业财务风险的影响

吴忠群

李芳、张春旺

三等奖

能源行业上市公司高管激励与公司绩效相关性实证研究

李永臣

黄佳慧、隆竹寒、彭范、张雪垠

三等奖

关于北京市电动汽车发展的调研

张琪

厉艳、叶嘉雯、陈方义、林玉栋

三等奖

北京煤改气:环境效益知多少

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