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奥运志愿通用培训暨奥运活动经验交流会

    5月22日19点30分,工商管理学院财务0502班在教一楼649室举办了奥运志愿通用培训暨奥运经验交流活动,此次通用培训是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一次跨院系、跨学校的普及奥运知识的活动。校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校团委赵军伟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黄向军老师,工商管理学院三年级辅导员任华老师,二年级辅导员宫凯老师,财务0502班班主任郭鑫老师等教师嘉宾,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奥运志愿者部部长范杨,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校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杨小羽,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日,以及其他各院系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骨干志愿者等学生嘉宾出席了此次的培训活动。     此次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是财务0502班“奥运志愿我先行”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主要是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奥运会的了解,增进同学们的志愿精神及社会使命感。培训主要分为奥运会介绍、残奥会介绍及奥运经验交流三大主题内容,并在其中穿插有班级展示、素质拓展训练、手语教学以及奥运快书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  

    在班级团支书向大家简单介绍班级概况以及班级的系列奥运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之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小羽通过生动的PPT材料和视频短片向大家介绍了 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作为一个志愿者应该注意的有关问题。     紧接着,手语社向同学们教授常用礼仪手语及手语歌《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而后,北京体育大学奥运志愿者部部长范杨同学与我们讲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奥运志愿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她个人志愿服务经历。     在活动的最后,赵军伟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且高度赞扬了工商管理学院为奥运培训活动,为学校的志愿工作提供了一大批骨干,同时,向在场的同学简单的介绍了学校奥运志愿者的报名情况及实践活动的开展成果。     通过此次跨院系、跨学校的奥运通用知识培训和活动经验交流,在场的师生都表示,在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的今天,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的奥运知识,知道了作为一个志愿者应该懂得的志愿服务规范以及相关的交往礼节。“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入到每一个在场师生的心里。

  此次的培训活动只是工商管理学院财务0502班“奥运志愿我先行”的系列活动的起点,在以后的日子里,工商管理学院财务0502班将为学校同学提供更多的奥运知识学习及活动交流平台,为学校奥运志愿工作的开展增姿添彩,为更好的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