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师德建设动员大会

   为全面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的规定,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4月24日中午在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建设"动员大会。工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喜辰主持。

     会上张书记组织大家一块认真学习了《华北电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强调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广大教师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树立师德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民族兴的观念,全面提升我院教师师德水平。

     同时,张书记也总结我院在师德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了这些不足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了其深层次的根源,指出只有让"爱岗敬业、厚德博学,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思想深入人心,师德状况才能从跟本上得到提高。张书记号召大家要向全国师德建设的模范教师孟二冬、毛二可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学识渊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而继续努力。

     最后,张书记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了师德建设月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后,全体教职工到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报告会专辑《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