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工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

     4月11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教一楼工商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落实学校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宣传和贯彻执行。工商院党总支书记张喜辰、院长牛东晓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喜辰书记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吴书记、刘校长在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李副书记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校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这符合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全院教职员工要认清形势,领会精神,注重自身建设,自律自强,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为学院的跨越式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另外,张喜辰书记还对加强学院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院各部门要确实履行各自职责,强化服务与管理,形成监管合力,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行政、服务管理工作上水平,使之规范、科学、制度化;同时还要认真落实好学院的 “十一五”规划,保证各项规划按期有序的进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养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即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奋斗,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最后张喜辰书记强调指出,工商院这些年的改革创新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成绩显著,领导班子要更加要注意加强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工商院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院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正确面对当前高等教育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为根本,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从本科教学评估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学校和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首先就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意见,严格规范“三重一大”制度的操作程序,凡涉及改革发展重要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内容,必须由院领导班子会议集体决定。对违反决策程序或者决策失误的实行责任追究。希望广大教师员工积极监督院领导班子的各项工作。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张喜辰书记在会上就上一年度的学院工作进行院务公开,重点对院财务收支情况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张喜辰书记、牛东晓院长以及李涛、张兴平、李彦斌、刘威、阎庆友等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廉政责任保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