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营销党支部“考研、留学、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营销党支部2018年度的支部目标为“建立服务型党支部”,旨在为本支部的师生提供必要的与科研交流、学业促进及心理疏导等方面有关的咨询服务。本次举办的从大四到大一的集体交流活动正是这项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2018年5月22日下午16:00-18:300期间,郭晓鹏老师邀请了物流1401班在今年考研、出国留学、保送外校及就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的四位同学,到教一楼320教室为物流1501班、物流1601班及管理1706班的同学做了一次经验介绍,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教一320几乎座无虚席,同学们精神饱满,收获颇丰,老师也感觉大有裨益。

  下图是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四位来自物流1401班的同学。

  

  交流会首先由陈晨同学(402分,考入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专业)来介绍考研经验。他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复习过程,从计划到执行,从时间安排到进度控制,从基础复习到真题练习,同学们听后都感觉很有收获。

  老师认为:考研是一个长期而又艰苦的过程。清晰准确的自我定位,强大高效的执行能力,一张一弛的文武之道,是他取得成功的保障!

    然后由李欣竹同学(谢菲尔德,全球新闻专业)介绍出国留学的经验。她介绍了英国的大学排名,推荐了几个专业(包括换专业申请的经验),给同学们讲了许多注意事项,分享了语言学习的经验。这些对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帮助很大。

  老师认为:一、学分绩!学分绩!学分绩!同学们,日常的学习不可松懈啊!二、英语成绩!英语成绩!英语成绩!同学们,国际化需要英语,大家加油!

   

  熊胖同学(保送华南理工大学)第三个登台,她介绍了保送校外研究生的经验。交流过程中,她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介绍了保研需要关注的信息,强调了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给了同学们很多中肯的建议。“勇气!一定要勇于尝试,不怕失败!当联系校外被拒绝的时候,也不必气馁,可以继续尝试其他院校!”这是需要重复说三遍的重要告诫。

  老师认为:联系外校的时候,务必注意礼仪。在邮件书写的过程中,格式要规范得体,叙事要繁简得当,用语要谦恭有礼,显示出自己良好的综合素养。  

  最后登台的是熊玉娇同学,她跟大家分享了几个月来的求职经验。她考研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专业,但遗憾地未能成功。考外校,尤其是跨专业考名校,的确存在较大的失败风险。但失败之后,要尽快坚强起来,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用努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她先后经历了多次面试,拿到了多个单位的offer,还乐于把就业机会与同学们分享。

  老师认为:乐观、自信、不怕挫折,用微笑去面对困难,用智慧去总结经验,是取得收获的重要保障!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  

  

  交流会的最后,郭晓鹏老师做了简单的总结发言,并表态:营销党支部今后将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这样的专题座谈活动,促进师生互动,加强各年级同学之间的联系和友谊,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交流环境,陪伴同学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