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召开端午节前安全教育大会暨征兵工作宣传会

 

2017年5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端午节前安全教育大会暨征兵工作宣传会在教一12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灿飞老师和2014级全体同学,会议由张灿飞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张老师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问题,不仅仅是端午节放假期间要注意安全,更要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张老师以防火、防传销、防校园贷、防意外伤害和防“狼”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说明注重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加强对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护,避免自己主动创造安全隐患。

随后,张老师提出要重视和规范提前离校的相关请假手续,要求大家无论是实习、事假还是病假都要按照学校相关请假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在离校期间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汇报自身动态。并进一步说明了同学们在校外活动和在实习的过程中要如何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最后,张老师就征兵工作进行了宣传,大学生征兵入伍是响应国家号召、建设巩固国防和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需要,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张老师仔细说明了征兵的相关条件及服役期间经济补偿补助和服役结束后的复学升学优待、就业优待等优待政策,鼓励大家要把眼光放长远,考虑征兵入伍。此外,张老师还介绍了关于开展电力人才网络联盟2017年首期高校学生入企实训活动的基本情况,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把握锻炼机会,积极参与。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端午节前安全教育大会暨征兵工作宣传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端午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