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彩年华,砥砺前行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生晚会

归去来兮,毕业将至终别离。丁酉年夏,经管骄子,共聚一堂。回首以往之年华,畅想未来之愿景。2017年6月9日19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齐聚主楼礼堂,共同见证一场青春盛宴。今夜,终将成为难忘之夜,而明日,即将成为新的起点。

 

晚七点整,“‘经’彩年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生晚会盛大开幕。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财务教研室教授沈剑飞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新军老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老师、可再生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及MBA中心主任李彦斌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闫庆友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老师以及我院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此外,出席的班主任还有:会计1302班班主任余中福老师、营销1301班班主任吴隆礼老师、物流1301班班主任陈军老师工管1301班班主任刘斐老师、工管1302班班主任刘金鹏老师和经济1301班班主任刘元欣老师。

首先是开场舞《Boogie》。欢快的节奏,酷炫的舞步,给人以轻松愉悦之感。丰富多彩,自由洒脱,激情而又充满活力,大学时光正如是。

 

紧接着,古典舞《舞扇丹青》旋律婉转,舞姿翩翩。窈窕舞者,一如出水芙蓉般动人。起舞弄影纤纤手,手持圆扇半遮面。悠扬的韵律,袅娜的身姿,让人感到仿佛凉风拂过,倍感清爽。

随后,歌曲联唱使人渐入佳境。歌曲《凉凉》再现了月色下桃花灼灼,男女相爱吐露心声的场景。紧接着的《天天想你》则生动展现了青年的思念之深情,《致姗姗来迟的你》可使人感受相爱时的甜蜜,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而最后一首《私奔到月球》让人感受到浪漫时光,青春的个性与真情的温馨相互交织。

 

接下来播放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寄语视频。短短的话语,暖暖的感动,无一不向我们展示了老师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

随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老师讲话。首先,李彦斌老师向到场的老师与同学、参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晚会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对毕业生们予以美好的祝愿,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的价值,奔向诗和远方。

 

摩登舞《同桌的你》舞步流畅、旋律动听,在这舒缓的节奏中,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立即浮现于眼前。朝夕相处的每一刻、每一秒,如同穿上引线的珍珠,璀璨而夺目。

下一个节目是由2013级辅导员李伯远老师组织的相声《五个臭皮匠》更是生动再现了青葱岁月的真实场景。李伯远老师的出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四个爱徒幽默风趣,极具特色的京腔逗笑全场。共忆起初来军训时下雨的夜训,笑谈起如何报答老师,闲聊起学生的愿望。节目最后以五人共唱一曲《好想你》结束。

 

接下来的表演是爵士舞《BIKINI PARTY》。音乐急促而富于动感,舞蹈散发出的跳动气氛和蓬勃朝气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紧接着是由我院的少数民族同学合力带来的民族舞串烧《踏歌起舞》。傣族舞风韵细腻,体态文雅端庄,韧劲中见含蓄,特别是具有语言性的手臂如诗如画,具有一种含蓄健稳的力量美和磁性般的特殊张力,呈现出傣族悠久文化的底蕴。藏族舞热情而奔放,一侧身、一搭肩、一提袍、一甩袖、一踢腿、一躬身、一舒展、一敬献……把藏舞的神韵彰现得淋漓尽致。新疆舞蹈动作优美,女子舞姿轻快灵巧,男子刚劲有力,舞伴间换位、交错,默契的配合别有一番韵味。

 

之后是民乐合奏《奇迹盛开》。悠扬且婉转的笛声,富有节奏感的非洲鼓声,珠玉落盘般清脆的琵琶声,清脆明亮的扬琴声,慷慨激昂的二胡声,及行云流水、悠扬自由的古筝声,几者结合谱出澎湃人心的乐章。

而小品《有你真好》则演绎出了一对面临毕业分手季的情侣因为意外事故而女生穿越回大一的爱情小故事。诙谐的对话,情侣们之间争吵的小事,勾起了同学们的回忆。

 

朗诵《我还记得》道出了大四毕业生们的回忆与感慨:记得初来华电时的好奇与紧张、不安与莽撞;记得通宵达旦的通自,图书馆前浩浩荡荡的占座大军;记得与你一起的每一个瞬间。回忆是一缕香,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最后是乐队演唱《逃离地球表面》及原创歌曲《光年》。醇厚的嗓音,温柔的曲调,道出了离别的不舍。让在场的毕业生们仿佛回到从前,回到牵着手走过的街,回到在一起的每一天。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生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在华电,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离家的苦涩你我共品尝;青春的殿堂你我共欢娱;求知的路上你我一起为伍。今朝,2017届毕业生们将要离开学校,而明日,毕业生们将会迎来新的开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们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之精神,做博学之人、审问之人、慎思之人、明辨之人、笃行之人!明日华电必将以你为豪!

 

(摄影 迪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