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2015级召开暑期安全教育暨就业指导会

2017年75日中午12:4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2015级暑期安全教育暨就业指导会在教一12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灿飞老师和20142015级的同学们。会议由张灿飞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对同学们就大学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述与强调。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和讲解具体事例,来提醒大家在人身和财产方面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偷窃、抢劫、诈骗、传销等犯罪行为的防范。随后,张老师提出要重视请销假制度,无论因为何种原因在假期前提前离校,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请销假规定,并在离校期间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汇报自身动向。接下来,张老师还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旅途以及在家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然后,张老师就考研、出国、工作等三个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张老师建议他们提前熟悉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流程,学术性硕士、专业性硕士以及少数民族骨干人才硕士招生计划;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应准备好相应的语言考试成绩;对于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张老师建议大家多关注相关就业信息,多了解就业工作的渠道,如参军入伍、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选调生、公务员、三支一扶等渠道来寻找就业的方向。张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尽早为自己的将来作打算,无论是想要考研、工作还是出国,都应及时着手准备。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2015级暑期安全教育暨就业指导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