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课堂教学:入党的规定和程序——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第四次党课

2017525日中午1230分,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规定和程序了解程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教一第14阶梯教室进行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教学。本次课堂教学由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辅导员李伯远老师主讲。

课堂伊始,李伯远老师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入党条件。其中,李老师特别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明确入党动机。在说到入党条件"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时,李老师特别强调:所有的党员要在组织之中,必不可特立独行。

紧接着,李伯远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的内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审查、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接受和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着重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应具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李老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在准备入党申请书时一定要认真,端正态度。要求入党申请书必须要涵盖入党积极分子自身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本人的政治信念和成长经历等方面,同时也要在申请书中表明自己入党的决心。随后,李老师指出,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入党积极分子要言行一致,严于律己。接下来,李伯远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严肃对待入党,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时间,认真准备思想汇报。

 

最后,李伯远老师说,既然大家希望加入党组织,就要在入党时正心诚意,全身心地投入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至此,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课堂教学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 迪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