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音像教学:观看《我的战争》——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2017年5月14日上午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教一12阶教室进行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入场,有序就坐,本次党课培训正式开始。本次音像教学由辅导员刘洋老师组织。

 

首先,刘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音像教学。本次党课以通过观看电影《我的战争》的形式来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认识。《我的战争》是一部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战争题材影片。该影片由巴金的小说《团圆》改编,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年轻人为保家卫国远赴朝鲜,在激烈的战场上所发生的那些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该片尊重原著,刻画出了一个个个性鲜明而又立体的英雄人物形象,展现了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影片中志愿军的壮烈牺牲场面,体现了战争于生命之残酷,让人倍感震撼。该部电影通过写实的手法,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

 

《我的战争》这部电影发人深省,引人思考。当今我们生活在这片和平的土地上,享受着幸福的生活,离不开老一辈人的无私奉献。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还热烈讨论了片中的情节,并纷纷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本次培训中,能够更好地学习党章知识,培养自身实践能力,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摄影 王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