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青春飞扬,踏梦前行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团支部答辩

2017年418日和19日中午12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团支部答辩准时在教一12阶教室举行。大一大二各优秀团支部参与了本次答辩。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老师、团委书记吴薇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辅导员何一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范鹏宇学长、李劲峰学长、赵泽成学长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首先,十二个班的团支部轮流上台展现班级风采。一个优秀的团支部不仅需要强大的凝聚力,还需要严格的制度、优秀的学习成绩作保障。加油视频中一张张青春的笑脸,诉说着班集体的团结友爱。幻灯片中展示的支部建设、学习成绩、支部荣誉、班级展望等方面,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各个团支部锐意进取,永不言败的优秀精神。

 

期间,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犀利又不失幽默的问题,各个团支部有条不紊地作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个答辩会的气氛推至最高点。

 

最后,赵军伟老师发表讲话。赵军伟老师首先认可了每个团支部的努力成果与认真的工作态度,然后指出了问题所在。他说,大学生班团工作是有难度的,有困难就要克服,所以今后的班团建设工作中,大家要尽力,要努力,要付出,要坚持,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提高工作效率。

 

经济与管理学院之所以如此重视“经管之声”、“宿舍文化节”这类全员参与的大型活动,是因为院系希望以此促进良好班风、舍风的建设,为大家提供和谐融洽的氛围,以此助力良好学风的形成。学生干部在组织开展这类活动时,必定会遇到很多困难,这时候就要实践习总书记“关键少数”的组织管理思想,班团中的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应发挥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引导同学们做好班风、舍风、学风的建设工作,创建一个健康向上的班集体。

学风建设是班团工作的核心,学习也与每位同学切身相关,班级要把学习目标定得高一些,要为将来考虑,要一心一意某发展。同时要尽早了解同学们本科学习结束后对于保研、考研、工作、出国的想法和意愿,对班级今后发展尽早地做出规划。最后,他对各个班级、团支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答辩会上各个团支部的精彩演示向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勇气与风采。其中,经贸1501班、社保1501班、工管1602和工商1601班获得了系级优秀团支部的荣誉。工商1501班和物流1601获得了校级优秀团支部的荣誉。至此,经管院优秀团支部答辩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会向我们展示了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展现华北电力大学学生的素养与内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摄影:付一冉/迪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