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2003级积极分子学习讨论形式多样

2003级积极分子学习讨论形式多样

                                        ——组织辩论赛

       518号,工商管理学院03级党小组在教三B315举行了由营销031032,信管031032积极分子参加的以大学生创业利弊谈为主题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意在促进积极分子相互交流,沟通,让大家对大学生创业有正确的认识,也是03级党小组为发展积极分子,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创建特色党支部的一项特色活动。

       在此次辩论赛中,由信管031032组成的正方所持观点是“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由营销031032组成的反方所持观点是“大学生创业弊大于利”。

       由于大家事先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正方队员发扬了自己温文尔雅,严谨诚恳的辩风,表现出从容不迫的自信。正方主辩富于感染力的陈词,二辩犀利严谨的反驳,三辩活泼机灵的答辩,四辩沉稳有力的总结,无一不给在场的所有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反方队员也表现不俗,尤其是三号辩手,不仅言辞犀利,风趣幽默,而且极富现场感,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的阵阵掌声。最终以营销031032组成的反方获胜。

    此次辩论赛的举行令大家对大学生创业有了新的认识,认为要正确把握大学生创业,打破以往死读书的局面,而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于社会,多参加社会实践,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学好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分子认为这种以辩论赛为形式的讨论学习很好,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组织讨论学习形式。负责本次辩论赛的党员们也表示会使讨论学习形式多样化,进一步促进抓好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及思想交流,培养好党支部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