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我们的“ 正确对待中日关系”……

    2005430,工管0401的同学们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在教四楼505教室开展了一次名为“正确对待中日关系”的讨论会,是为了更好的宣扬工商院团总支的号召,并且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会上,同学们各述己见,让听者耳目一新,更有好多话语是如雷贯耳,深深的打动了大家的心,……。

   王涛代表男生401宿舍发言:“我们应该正确对待中日关系,我觉得是日本没有正确对待两国的关系,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它应该好好想想……”

     ——一向做事小心翼翼的他说话也是小心翼翼的。

  裴小文:“无论如何,我们应该和平的解决一切,……”

  袁昆:“重要是日本太强,我们太弱,所以,我们要强!……”

     ——虽然是他是我们班年纪最小的一个,他的铮铮之言却让别人刮目相看。

  郝清华:“离家前,父母就告诉我不要去参加什么游行之类种子活动,今天我也想告诉大家,不要去搞那些。……”

     —他给了我们敲响了一个醒钟!

  吴小明:“我想过安稳的日子,我希望和平,和平可以 解决一切的。”

     ——这是什么?是人们心里最亲切的愿望,我们都应该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的和平和一切。

  李建青:“中国很弱,好多东西都脱离不了日本,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做好自己的事情。”

     ——建青是我们的“老大”,说的好多话都是一字一钧。

  于婉婷:“我们不要去签名,游行等等,在政治敏感度很高的北京,作为大学生,对待任何政治活动,大家应该理智,全面的考虑问题,在国家的提倡和支持下,我们应该积极的响应。另外,五一出游,不要接受不明身分的记者的采访,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于,永远是我们的好支书!

    是啊,作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不仅注重学习和自身的锻炼,我们也关心社会,尽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一点小小的贡献。因为,她的未来在我们的手中,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诸如抵制日货的说法和做法是不实际的,实力可以征服一切,……,事实胜于雄辩,相信每一个人都深有体会。目前,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能做好的,技术认真好好的学习,强己强国,使中国矗立在世界各大果之上,才是最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