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大学生“接力赛”--记金融0401班志愿活动

416上午,在小汤山动物保护中心,数十名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大学生排成一条火红的长龙,双手交叉的传递着红色的砖块,又成了一条红色的长龙。砖块从流浪狗的住处飞速的传递到路旁的手推车内,每个人都一丝不苟的传着,真是一次另类接力赛。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些学生是我校金融0401班的志愿者。他们早上7:00钟出发到距市区很远的小汤山动物保护中心去做志愿者。他们帮着动保工作人员把枯死的树苗拔掉;整理地上的枯草;给有伤的小动物按摩,好早点让它们恢复健康。可爱的小狗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乐趣,有的女生还当场表示,以后有条件,自己一定要认养几只小狗。

    最后,工作人员说,流浪狗住处的下水道被狗扒坏了,砖头到处都是,太乱了。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激动人心的一幕。

中午12;00左右,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可爱的小狗,离开了动物保护中心。坐在返程的车上,每个人的心头依然活跃着小狗可爱的身影,嘴上谈论的依然是小狗。笔者认为,这不仅仅是一次简简单单的志愿活动,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有这样的大学生,我们的国家又怎能不富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