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建立班级安全日反馈制度,确保良好的学习氛围

  3月1日中午,天气晴朗,阳光荡出金色的光芒。教一阶12教室里,工商院新学期02级年级大会在这里召开。工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威老师要求各班级建立起安全日反馈制度,切实远离违章电器,保证安全可靠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上,刘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稳定问题。鉴于最近北京市有四所高校发生了火灾,而其中三所是由于违章电器的使用引起的,刘老师提醒广大同学要提高防火意识,绝对禁止违章用火、用电;生活中要谨慎小心,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收好贵重物品,安全防盗;严禁出现夜不归宿的现象,按时就寝,提高安全意识。
  
  为了加强安全防护,同时为学习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氛围,刘老师在会上宣布了工商院新鲜出炉的各班级每日反馈制度---各班级负责人每天及时、真实上报班级每天上课、就寝情况,以杜绝旷课、夜不归宿等现象的发生。

   同时,刘老师还结合去年全国及我校工商院的就业情况,从个人成长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六月份即将进行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习英语的经验。刘老师向02级全体同学提出了争取一次过四级,努力提高四、六级通过率的要求,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最后,02级全体同学同院里签定了《诚实守信承诺书》。与同学们在刚入学时同教务处签定的诚信承诺书不同的是,该承诺书后面附有一个鉴定表。本承诺书每学期鉴定一次,审核学生执行承诺书的情况,作为该学生在校期间信用度的重要评价指标。毕业时,鉴定表将存入该学生档案,作为用人单位评价学生道德品质的指标之一。